首页 > 专题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关于做好端午节和高考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06-01
【字体: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端午”假期临近,加之高考在即,人员流动性加大,“外防输入”风险增大。为严防疫情输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强化高考疫情防控。乡镇、部门、单位、个人要夯实“四方责任”,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单位和公共场所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健康监测。高考考生及家长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措施,认真做好自我健康防护,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二、加强第一落点管控。所有省外入返翼人员应提前2天向抵翼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入翼返翼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抵翼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场所码)、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减少人员区域流动。提倡就地过节,不外出、不远行,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流动,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不离市,确需离市的,严格审批管理。

四、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查证(5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疫情防控“四要素”,做好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室内公共场所、密闭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五、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放假不放松,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切实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

六、严格督导检查通报。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依法严格监督检查各经营场所,对不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经营单位,一律停业整顿,拒不整改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同时,将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

七、履行个人防疫义务。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按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接收邮件和快递时,落实先做防护再接收、消毒静置再使用、拆完邮件要洗手、包装处置要规范、异常情况早报告“五要求”。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辖区接种门诊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翼城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室

                     2022年6月1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