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01-15
【字体: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 负责县人民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 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临汾市委、临汾市政府发送县政府的公文。

    (三)受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政府各部门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对政府部门间有争议的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决定。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六)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七)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以及县政府的各项政策、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八)负责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向临汾市政府报送重要信息。

    (九)负责协调服务指导金融方面工作。

    (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外交方针、政策,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执行中央对台政策和临汾市委、临汾市政府对台工作、港澳工作的法律法规。

    (十一)统一刻制、颁发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印章。

    (十二)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

    (十三)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电子政务)的建设和管理。

    (十四)负责办公室所属单位的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职工的思想政治、人事和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十六)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七)职能转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参谋助手和综合协调能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枢纽作用。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效”改革相关工作,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办公地址:翼城县红旗街37号

    负责人姓名:安瑞

    办公电话:0357-4923491

    工作时间:遵守《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的实施办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