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翼城县公安局

2022-08-04
【字体:

    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公安工作的路线、 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部署全县公安工作。

    (二)负责收集、掌握全县情报信息,分析研究敌情和社会治安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及时提供重要信息、对策。

    (三)负责公安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公安队伍的正规化建设以及公安宣传、教育训练工作,负责对本级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的情况进行督察、检查。

    (四)预防制止和侦查全县范围内的违法犯罪活动,协助上级公安机关侦办全县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案件、 涉外案件,组织协调全县公安工作的重大行动,协调处置全县各类突发性事件、重大治安事故等。

    (五)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出入境事务;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并依法进行监督、检查。

    (六)管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车辆和驾驶人员,维护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七)依法指导和监督全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的建设,指导治保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八)组织实施全县范围内的安全警卫工作,负责大型活动和重要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

    (九)负责县局立案的预审、移送起诉工作,负责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县机要通信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一)负责本局内部执法、监督、负责赔偿和行政复议、诉讼工作及县局法律法规知识的教育培训、考核工作。

    (十二)掌握全县公安工作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分析反馈各类公安信息,审核把关重要文件和会议报告,负责档案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公安机关民警的装备建设。

    (十四)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和主力军作用。

    (十五)法律规定的其他职责和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翼城县红旗街4号

    负责人姓名:张达宏

    办公电话:0357-4926124

    工作时间:遵守《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的实施办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