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 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标     题: 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11-27
文     号: 翼政办发〔2022〕73号 发布日期: 2022-11-27
主题分类: 其他 主 题 词: 冬季行动
【字体:

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在全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乡镇人民政府,直各有关单位

《全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已经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7日

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

工作方案

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并政府研究决定,从2022年11月27日至2023年2月28日,在全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并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底线任务、民生改善等4方面20项重点工作,抓住岁末年初、今冬明春的关键时节,全面动员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奋战冬三月、大战一百天。通过“冬季行动”集中破解一批基础性、底线性的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一批突破性、关键性的重大工作进展,形成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要制度成果,真正把“冬季行动”变成“奋进之冬”“攻坚之冬”“成效之冬”“成果之冬”确保2022年工作“收好官”、2023年工作“开好局”建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强县奠定坚实基础。

二、组织机构

成立全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冬季行动”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各乡镇单位开展工作。

  长:杨海林  委副书记、代县

副组长:范  帆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段晓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石广武  县委常委、副县长

聂  华  县政府副县长

张达宏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高  伟  县政府副县长

王  嘉  县政府副县长

安  瑞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员:县政府办公室各副主任各乡镇长,县发改局县教科局工信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临汾市生态环境局翼城分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审计局、县文旅局、县卫体局市场监管局、统计局、行政审批局、能源局、医保局、金融办、税务局、县交警大队、县促投中心县畜牧中心、县农机中心、县科技中心、县民营经济发展中心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翼投集团、、残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安瑞同志兼任。下设21个“冬季行动”工作专班,具体推动各领域“冬季行动”开展。

三、工作内容

政府系统“冬季行动”包括下列21个专项行动,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要根据市级专班行动方案,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经县政府领导审定后,印发实施

1.安全生产“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应急管理局)

2.市场主体培育“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行政审批局)

3.专业镇发展“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工信局)

4.新能源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能源局)

5.开发区申报“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工信局)

6.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交警队)

7.博物馆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文旅局)

8.美丽乡村建设“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农业农村局)

9.水利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水利局)

10.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11.翼城优品品牌提升“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翼投公司)

12.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农业农村局)

13.农业生产托管壮大村集体经济“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农业农村局)

14.交通路网建设“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交通局)

15.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工信局)

16.整治加油站突出问题和非法违法加油行为“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工信局)

17.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金融办)

18.招商引资“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促投中心)

19.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生态环境局)

20.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教科局)

21.住建重点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牵头单位:住建局)

四、工作措施

提高政治站位乡镇有关单位充分认识开展“冬季行动”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冬季行动”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谋实举措、激发干劲、抢抓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强化组织领导。乡镇有关单位要成立“冬季行动”的领导机构、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出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指挥推进,分管领导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线落实,确保“冬季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狠抓工作落实乡镇有关单位要紧扣“冬季行动”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导向,坚持专班推进、清单管理,每周调度、每周通报,逐件推动落实,逐项销号清零,确保“冬季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效见果。

(四)严格督查考核。县政府督查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工作一线、项目一线,对各单位“冬季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重点抽查、跟踪督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对连续排名靠后、工作落实不力、任务推进较慢的单位和个人,提请县政府进行严肃约谈、问责。


附件:

翼城县政府系统“冬季行动”责任分解表

序号

专项行动

牵头单位

责任人

分管领导

1

安全生产“冬季行动”方案

应急管理局

曹俊义

  

2

市场主体培育“冬季行动”方案

行政审批局

  

3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冬季行动”方案

金融办

拜旭升

4

住建重点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住建局

张天柱

5

博物馆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文旅局

王新明

段晓娜

6

专业镇发展“冬季行动”方案

工信局

冯日会

石广武

7

开发区申报“冬季行动”方案

8

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冬季行动”方案

9

整治加油站突出问题和非法违法加油行为“冬季行动”方案

10

新能源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能源局

  

翼城县政府系统“冬季行动”责任分解表

序号

专项行动

牵头单位

责任人

分管领导

11

翼城优品品牌提升“冬季行动”方案

翼投集团

冯青槐

石广武

12

招商引资“冬季行动”方案

促投中心

  

13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冬季行动”方案

生态环境局

  

14

交通路网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交通局

张国华

  

15

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冬季行动”方案

交警队

郭卫明

张达宏

16

美丽乡村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农业农村局

辛树盛

  

17

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冬季行动”方案

18

农业生产托管壮大村集体经济“冬季行动”方案

19

水利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水利局

单建民

20

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现代农业发展中心

张国中

21

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冬季行动”方案

教科局

郭艮山


相关解读: 【图片解读】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在全县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