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 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标     题: 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08-05
文     号: 翼政办发〔2022〕54号 发布日期: 2022-08-0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 题 词:
【字体:


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成品油经营行为,落实加油站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加油站依法合规、有序经营,促进成品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经县政府同意,现将《翼城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5

(此件公开发布)

翼城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检查

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成品油经营行为,落实加油站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加油站依法合规、有序经营,促进成品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规范成品油市场管理、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目标,通过统一行动、分片检查,重点查处、整改和纠正一批违规加油站。切实落实属地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成品油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以加强油品管控、整治安全隐患、打击偷逃税款为重点,查处一批成品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构建源头治理、规范有序、合法经营、违法严惩的成品油市场监管体系。

二、检查对象

全县51个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

三、检查重点

1.税控系统安装和使用情况;

2.消防设施、消防器材安装配备情况;

3.视频监控、一键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

4.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5.其他安全经营情况。

四、组织机构

成立翼城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石广武  县委常委、副县长

副组长:张  峰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冯日会  县工信局局长

成  员:郝志刚  县税务局局长

曹俊义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任延青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宋星林  县公安局副局长

刘  政  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韩建红  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全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检查工作,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指导、督促各部门开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工信局,办公室主任由县工信局局长冯日会兼任。

五、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自查阶段(71日—731日)。组织所有加油站对照检查,重点开展自查,并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抽调业务骨干,对加油站进行检查,对仍未完成整改的加油站,下达处罚决定。730日前,各相关部门要将问题自查情况报告报回,整改情况报告要包括工作组织开展、问题自查、整改完成、处罚情况等内容。

第二阶段:迎接市级督查阶段(81日—830日)。市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抽查加油站等方式进行检查督导。

第三阶段:总结提升阶段(91日—1231日)。认真总结此次联合检查工作情况,包括问题整改、典型案例、工作经验,通过总结不断提升成品油市场管理水平,常态化推进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

六、职责分工

县工信局:负责综合协调全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检查工作,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落实好相关工作。

县税务局:负责对涉嫌瞒报收入、偷税漏税、纳税信息申报异常的企业进行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惩处。

县公安局:依法打击成品油领域犯罪活动;依法打击有关部门移交的成品油领域犯罪案件。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职责组织开展清除无证无照经营的黑加油站点工作;对加油站计量器具、油品质量进行检查。

县应急管理局:督促加油站点履行法定安全职责,依法查处加油站点安全违法行为。

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依法查处加油站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负责配合各职能部门做好计量器具的检定、专用设备的铅封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把这次检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充分认识规范成品油市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职担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此次检查整改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要及时了解加油站运行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问题为牵引,对自查和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逐项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各部门要对此次联合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和情况,及时反馈和沟通;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相关解读: 【图片解读】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