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翼城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 翼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翼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2-11
【字体:


    根据《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送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工作的基本制度,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工作的落实。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是加强研究部署,着力夯实工作基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梳理出主要工作任务,为我局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方向,细化了任务。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股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人员素质。为使全局人员了解、掌握行政诉讼及政府信息公开领域必要的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水平和技能。我们召开专门会议对全局各股室及下属单位就行政诉讼应诉及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工作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水平。

     三是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着力打造多渠道公开。坚持以政务公开专栏为主、电视媒体公开等为辅助手段,着力打造方便、迅捷、直观的信息公开格局,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按照及时、公开、便民的原则,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微信等多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对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活动情况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方便公众获取信息。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局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快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一是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支出等信息公开迈出较大步伐。对部门预算进行了公开,此举切实提高了政府信息的透明度,为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政府、监督政府创造了良好条件。

     二是通过国家传染病信息网,实时监控我县法定传染病疫情及防控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通过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翼城县城区每月水质监测情况。

三是积极落实医疗机构院务公开工作,健全公开目录。通过公开专家门诊时间、各医师特长通往路线住院须知等等内容,使病人或家属可以在就诊前轻松了解到医院的各项信息;通过在门诊大厅设立电子大屏幕和电子触摸屏,公开各种医疗收费项目、医生资质、专家特长以及专家门诊时间和专科医生门诊时间,便于病人选医生;在院务公开栏上公开医院收入情况、重大决策、人事任免、党务工作等职工关注的敏感问题。

四是利用各种活动积极宣传两孩政策等国家重大政策、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并解答群众的疑问。2018年全年在制作美篇文章30余篇,开展各种宣传活动20余次,向县政府办及时报送卫计系统各种工作动态,积极宣传我局工作动态。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件,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

    五、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通过电话、信件、市长热线和来局咨询共30余件。所有咨询信息均进行了回复说明,并告知详细信息查询途径及办法。涉及业务科室的咨询,及时告知科室电话。全部予以答复。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信函。

     七、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我局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八、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配套制度和信息公开目录尚需完善等问题。今后将切实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问题,及时公开公布,继续加大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增强公开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合理性,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做好保密审查工作。组织定期和不定期的交流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能力水平。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