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翼城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 翼城县统计局

翼城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02-08
【字体:


    翼城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称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编制的。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   

    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翼城县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翼城县红旗街37号;邮编:043500;联系电话: 0357-3571287)。   

    一、概述   

    推行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2017年,我局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创新创优、提质提效,逐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满足社会公众获取统计信息的需求。   

    1、加强领导,推进统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督查,进行经济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公布事宜和信息保密审查检查、监督工作,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转。    

    2、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认真执行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等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促进制度完善,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措施到位。     

    3、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和方式。修订了统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统计信息服务咨询管理规定等制度,对统计信息发布、提供的内容和范围,信息发布形式和服务方式等作了进一步明确。我局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信息作为公开重点,主要内容为按月度时间节点和专业领域划分的统计数据信息发布的日程安排,并根据安排,按时发布统计数据信息,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4、进一步完善统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灵活多样。对翼城统计信息网有关专栏定期维护和更新专栏内容,及时公开统计制度标准、统计数据等各类信息,方便社会公众进行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在临汾市统计信息网发布工作动态、统计信息、统计分析113条,全面展示我局的工作成就;发布《2016年翼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向社会各界公布全年翼城县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2、编印《2016年翼城县国民经济统计资料》,在内容上不但收集了2016年翼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翼城县统计资料,还收集了临汾市各县(市)区和全省各市的主要经济指标,便于和兄弟县市以及全省的其他各市进行比对。      

    3、每月编发《翼城经济运行监测》,包括全县生产总值、农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批零贸易、住宿餐饮、财政、金融、物价、人民生活等方面的月度统计信息,分县市区及全省各市月度主要指标等内容,信息量全面细致。并组织编印了《翼城统计》双月刊、《翼城县情概览》、《统计公报》、《统计十二五》等数据资料,    

    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我局共公开重点工作信息0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 。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共受理咨询20余次,均按规定提供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7年,翼城县统计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申请人相关费用情况,也没有申请人提出减免相关费用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与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公开的要求相比,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定差距。如:统计信息发布的时效性还有待增强,信息发布内容有待进一步增加,公开途径及查询方式有待进一步改进。下一步,我局将在三个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   

    1、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意识。通过广泛宣传和有效培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2、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根据《条例》和《规定》要求,逐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总结工作经验,提高公开效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3、进一步增进信息公开工作沟通。通过与全国统计系统、市有关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的交流沟通,加强调研分

析,了解实际需求,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