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翼城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 翼城县司法局

翼城县司法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02-08
【字体:


    根据《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送的通知》(翼政办函发[2018]9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及时向社会公布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八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司法局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坚持“公正、公开、便民”原则,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认真执行《条例》,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始终坚持把翼城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翼城司法行政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按时发布信息。二是认真听取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规范工作流程,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和发布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6条,其中机构职能有4条,占25%;政策法规有5条,占31.3%;工作动态有3条,占18.7%;行政职权有4条,占25%。

    主动公开采取的措施:

    1、政府网站、翼城司法行政网。我局将有关信息公开内容上报翼城政府网站,按照工作要求,主动向人民政府网站提供本局政府信息方便群众查阅,并及时更新翼城司法行政网站内容,确保信息畅通。

    2、新闻媒体。通过翼城电视台、翼城广播电台等方式,及时宣传报道重要政务活动。

    3、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今日翼城》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告示等形式发布信息,开设队伍建设、普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等专栏,提供信息查询平台,为服务对象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查询服务。

     三、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暨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翼政办发〔2017〕87号)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积极研究部署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认真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并在政府网站及时公开了司法局2017年部门预决算情况,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咨询处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咨询情况。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印发政务公开宣传材料、通过翼城司法行政网公开文稿等支出共计8000余元。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问题。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政府信息更新的维护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与百姓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针对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照《通知》的有关要求,我们准备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基础性工作。深化细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拓展优化信息公开渠道,使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政务信息公开沟通反馈机制,加强与各主管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合力推进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