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翼城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 翼城县司法局

翼城县司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03-01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翼城县司法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翼城县司法局是翼城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现有人员29人,设办公室、基层股、社区矫正股、宣教股、法制股、法律援助中心,有10个司法所,承担法治宣传、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等主要职能。司法局历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认真执行《条例》,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始终坚持把翼城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翼城司法行政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按时发布信息,认真听取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意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试行)》等文件的规范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和发布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在2016年度主动公开信息4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9条,占41.3%;政策法规类6条,占13%;工作动态类9条,占19.6%;工作决策类5条,占10.9%;行政职权类7条,占15.2%。

主动公开采取的措施:

1、政府网站、翼城司法行政网 我局将有关信息公开内容上报翼城政府网站,按照工作要求,主动向人民政府网站提供本局政府信息方便群众查阅,并及时更新翼城司法行政网站内容,确保信息畅通。

2、新闻媒体 通过翼城电视台、翼城广播电台等方式,及时宣传报道重要政务活动。

3、开展宣传活动 通过《今日翼城》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告示等形式发布信息,开设队伍建设、普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等专栏,提供信息查询平台,为服务对象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查询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咨询处理情况

通过广场大型法制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法律事务方面咨询180余人次;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人员等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920余人次。咨询群众均得到圆满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涉及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印发政务公开宣传材料、通过翼城司法行政网公开文稿等支出共计6000余元。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问题。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政府信息更新的维护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与百姓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针对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照《通知》的有关要求,我们准备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第一,强化队伍,提高水平。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健全组织领导机构,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系统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和人员的整体水平。

第二,深化内容,增强实效。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建设,在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责任制、考评规则、奖惩机制等配套机制上下功夫,抓落实,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第三,拓宽渠道,提高效率。在已有公开载体基础上,大力发展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提升网站功能,丰富表现形式;借助数字电视、手机短信、LED屏幕和广播平台,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以不断丰富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翼城县司法局 

2017年2月17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