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翼城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 翼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翼城县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2-11
【字体:


我局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我县发展改革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建设服务型机关单位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送的通知》要求,结合《翼城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神,现将翼城县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基本做法

一是健全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流程,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对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和及时登记,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管理水平。

二是强化信息工作队伍建设。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信息员制度,各明确一名干部,专项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工作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撰写,及时报送有关工作信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增强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凡公开的政府信息,均严格按照办文规定,落实信息审核流程,保障信息素材的准确性,统一由局办公室进行审查发布,提高公开信息的规范性。

四是及时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加强对工作动态的信息报道、价格举报平台和相关文件政策的宣传解读为群众提供及时的解答服务和所需帮助,保障社会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收费目录清单共四类,政务信息30条,省发改委门户网站采用3条。公开内容涵盖了我局部门职能、办事指南及主要业务情况等主要内容,较好地满足了广大群众企业对发改信息公开的需求。

(二)信息公开类别

1、各项改革政策。根据县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要点,涉及我局牵头的事项如权责清单公开、权责事项取消、下放、承接情况动态调整公开、各类收费清单目录、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网上服务、发展改革重点工作要点等政策性文件及实施方案都能够主动公开行政执法、重大项目、行政审批类公文、公示公告、办事指南等,从多方位、全角度公开我局的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反映我局主要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2、投资项目推进情况。按照规定及时编制通报各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3、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发布《翼城县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翼城县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清单》《翼城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一费制”清单》。

4、依法行政信息。含审批办理项目、行政执法办理情况等相关信息,主要公开行政许可事项说明及办理流程。

5、工作动态信息。含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重点工作方面动态。

(三)公开形式

1、“翼城政府官网窗口通过网站可以查阅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下载办事表格,在线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等。

2、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中心发改窗口,全面公开行政许可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信息,包括行政许可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等方面信息。

3、工作动态主要包括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简报,通过简报形式,及时向有关领导、相关部门通报动态信息

4、其他形式。通过向上级部门发送政务信息,把县局的重点工作、重大事件及时通报,互通有无,加强交流和沟通。在山西省发改委门户网站发表3篇报道。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在信息公开越来越精细化的情况下,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深化、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还需进一步健全。为此,我局将强化对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窗口”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宣传和普及力度,丰富形式,整合资源数据共享,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