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翼城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 翼城县发展和改革局

翼城县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02-08
【字体:


    2017年,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翼城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及要点》的通知要求,现将翼城县发展和改革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报告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整体推进情况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截止2017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工作开展顺利。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1、加强领导,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专门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领导组组长,各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为各股室负责人负责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下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具体负责,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完善,责任明确。2、依据《意见》和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制定了《翼城县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翼城县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组织涉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局班子学习4次,研究部署工作4次,开展专题政务督查6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根据县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要求,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共计214条,其中项目审批信息146条,收费目录清单共五类58项,职权承接信息7条,服务指南3条。公开内容涵盖了我局部门职能、办事指南及主要业务情况等主要内容,较好地满足了广大群众和企业对发改信息公开的需求。

    三、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根据县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要点,涉及我局牵头的事项如权责清单公开、权责事项取消、下放、承接情况动态调整公开、各类收费清单目录、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网上服务等,都能够主动公开,从行政执法、重大项目、行政审批类公文、公示公告、办事指南等,从多方位、全角度公开我局的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反映我局主要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无。

    五、咨询处理情况

    处理各类咨询问题11项。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无。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无。

    八、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当前我局已经基本建立起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集、整理、发布、受理和回复工作机制,基本满足了信息公开权利人对我局政府信息的需求。但是,也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数量还相对偏少、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载体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我们将着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推动工作,不断整改提高,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和规范性;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的搜集、整理、公布工作,做到及时、准确,提升政务公开专业化水平。

    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依法依规、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使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工作,严格管理,妥善处理好政务公开与保守国家秘密的关系。

    四是继续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新思路,不断调整信息公开的范围,制订相应措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公开能力,以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健康向前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