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基层政务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 > 南梁镇

南梁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督办函

2022-11-10
【字体:

南梁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有关工作的督办函

南政2022115

各企业:

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巩固全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现将镇内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函告如下:

一、认清形势,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

    当前省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各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畏难情绪,发扬坚韧不拔,慎终如始的奋斗精神,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对企业内部人员落实好、履行好疫情防控措施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强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完善返企报备制度。各企业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对来企或外出返企人员,专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要提前主动与返企员工进行联系,排查每位返企人员近 14 天内个人行程及其他情况“一人一表”造册登记,并及时主动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行业管理部门报告备案;要及时掌握员工出行情况、返程情况,做好登记排查,鼓励和提倡非必要不出翼、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二)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各企业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制定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严格落实门口登记查验制度,安排专人值守,对进出人员、进出车辆按“一测(测体温)、三查(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扫码(排查管理信息平台二维码、场所码)”要求进行严格登记;对外来送货车辆严格按要求进行全过程闭环管理。

(三)建立务工人员台账。各企业按照内部现有人员建立务工人员信息台账,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打喷嚏、腹泻、呕吐、黄疸、皮疹、结膜充血等疑似症状的员工,及时按应急程序规范处置。

三、加强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通过多种宣传渠道,要充分利用微信、QQ等工作群,教育引导职工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等个人防护措施,培育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生产生活环境的干净整洁,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守好南梁阵地。

南梁镇疫情防控领导组(代章)

2022年11月10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