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基层政务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 > 南梁镇

南梁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

2022-10-29
【字体:


南梁镇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强化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

人员管控工作通知

南政2022107

各村、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管控居家隔离、居家健康检测人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管控对象

所有经研判需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的重点风险人员。

二、场所要求

1、所有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必须要求独门独户,有独立卫生间,单人居住,不得与其他人员共同居住。

2、屋内配备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产品及带盖的垃圾桶,必要的生活物资。

三、管控要求

1、落实管控措施。网格员及时对需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重点风险人员落实管控措施,包括发放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填写并张贴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提示牌、封条或上门磁、落锁等,对隔离期满的及时发放“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

2、收集监测信息。建立重点风险人员微信管控群,村医每日早晚两次定期询问和收集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体温、症状等信息。如发现由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人员,立即报告。

3、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核酸检测由辖区所属卫生院外采小组上门采集,村医对照核酸推送名单做好引导工作,并及时记录结果。

4、环境清洁与垃圾处理。村医对居家隔离人员发放医疗废物垃圾袋,配发数量至少保证使用7天,并指导居家隔离人员对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袋装、鹅颈式扎口、无渗漏,收集前后各消杀1次,消杀后投放到单独设置的生活垃圾专用桶中,村医每日上、下午两次收集转运至所属卫生院医疗废物暂存点。

5、关心关爱与社会服务。“五包一”责任人对被管控对象开展必要的关爱关怀、心理疏导、代为采买生活物资等服务,缓解隔离人员的负面情绪,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

6、定时抽查检查。各片各村应定期对正在实施居家隔离人员开展抽查检查,了解其是否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7、工作人员防护。村、社区管理人员与居家隔离人员接触时,处理其污染物及污染物表面时,应做好自我防护,穿戴一次性工作帽、医用外科口罩、工作服、一次性手套,与其保持1米以上距离。需近距离接触时,要佩戴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


                              2022年10月29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