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专栏 > 基层政务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 > 南梁镇

南梁镇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镇10月30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督查情况的通报

2022-11-01
【字体:

南梁镇人民政府

关于贯彻落实镇10月30日疫情防控工作

调度会议精神督查情况的通报

各村(社区)、站所、企业:

为严格贯彻落实10月30日镇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确保临汾市疫情防控第七督导执纪组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整改。11月1日,镇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市疫情防控第七督导执纪组反馈的问题已逐步整改,但在本次督查过程中,仍发现一些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提醒作用,现将督查发现问题通报如下:

一、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

1、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李凯杰、聂政辉、王双全、高增双、郭华、王红卫未及时发回2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居家人员隔离管控方面。部分村居家隔离管控人员门上未安装门磁。

二、站所存在的问题

1、卫生院及各村卫生室存在的问题。

1)南梁、武池卫生院核酸检测点投入人员力量不足,未落实2米线间隔距离,出现现场核酸检测人员排队秩序混乱的情况。

2)武池村卫生室电子测温仪未通电使用,形同虚设,未执行凡进必测要求;扫场所码之后只查看健康码,未对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机构(地点)进行细致查看,存在查码不细不实情况;人员登记台账只登记到5月份,之后没有登记信息,存在进入场所人员漏登漏管情况;现场没有消杀设施,消杀台账记录与卫生室负责人回答情况不相符;卫生室设有两道门,未落实封闭管理要求,人员进出混乱,监管不到位,个别人员存在未佩戴口罩进入情况。

2、其他站所存在的问题。

农村商业银行南梁支行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浓厚,未悬挂条幅,未设置提示牌。

三、企业方面存在的问题

毅红物流进门处只有场所码,没有消毒消杀的酒精喷壶、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口罩等物资;没有建立货车进出台账,没有企业内部消毒台账;操作人员对大货车消毒用的消毒液配比不清楚;宣传氛围不浓厚,没有标语,没有喇叭。

当前我省疫情应急处置仍处在关键时期,防输入、防扩散、防反弹、防外溢、防拖尾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村(社区)、站所、企业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上督查发现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我镇部分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重视不够、政策掌握不精、管控措施不严,仍然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对此,检查出问题的单位要立即整改,查缺补漏,两日内将整改情况报告报回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单位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南梁阵地。

南梁镇疫情防控领导组(代章)

2022年11月1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