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海林率队赴一汽铸造进行深入接洽

2023-03-21
【字体: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海林率队到吉林长春中国一汽铸造有限公司与董事长、党委书记邓为工就进一步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展深入接洽,双方交流真挚诚恳,互通有无,达成共识。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广武,政府办、县促进外来投资服务中心、县产业集聚区发展服务中心、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一汽铸造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有大型汽车铸件生产企业,前身是第一汽车制造厂铸工车间,1953年与第一汽车制造厂同步奠基兴建,1956年建成并投产,为新中国生产第一辆解放牌卡车提供优质铸件。1999年3月12日由铸造厂、铸造二厂、精铸厂、铸模厂组成的一汽铸造有限公司成立,经过六十年的发展,一汽铸造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铸件生产企业。

杨海林一行专程来到一汽铸造有限公司有色铸造分公司和锻造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考察曲轴压铸等锻铸生产线,观摩制造工艺流程,了解产品生产情况和市场前景,学习一汽铸造有限公司在铸锻造产业中先进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管理优势。

座谈会上,杨海林说,新春伊始,翼城县就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姿态,按照“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工作思路,紧紧把项目抓在手上,主动招商、上门招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自去年和一汽铸造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以来,相互交流不断,这次接洽既是故人老朋友,又是将来的亲密合作伙伴。日前在北京与中国机械总院集团北京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和中国锻压协会进行了接洽,为装备制造园区8000吨和16500吨锻压生产线回运盘活取得了在技术、信息、平台等诸多方面的支持。翼城县也将对锻造园区基础设施进行完善,解决好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一汽铸造有限公司能够共同组建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沟通的力度频次,倒排日期、挂图作战,加快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共推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实现发展共赢。

邓为工表示,中国一汽铸造有限公司对翼城有着强烈的合作意愿,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翼城洽谈合作以来,县委、县政府诚意满满,双方交流坦诚,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一汽铸造将尽快修整完善具体合作方案,组建专家团队前往翼城,与翼城项目专班认真研究,合力攻艰,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多层面开展具体对接洽谈,力争让中国一汽铸造早日落户翼城、助力翼城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