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黄晓君主持并讲话

2023-03-20
【字体:

3月16日,县委书记黄晓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北关小学教研室主任李慧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大同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运城、临汾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关于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工作安排》,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张文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放明,县政协主席董玲等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全国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喜讯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这是党心民心所向,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迅速行动、躬身实干、积极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指挥。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有关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工作安排,加强学习研究,把准吃透宏观政策、重点任务、宝贵机遇,着力稳增长、育动能、增后劲,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迈上更高台阶。要聚焦加快现代化建设进程,紧扣今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抓好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在各个领域求突破、见成效。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围绕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向人民交账”承诺事项,常态化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指导,在全县带动形成重落实、抓落实、比落实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推动翼城各项工作不断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县委党校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校基本方针,坚持质量立校基本原则,抓好人才队伍这个关键,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要继续抓好县委党校迁建项目,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持续优化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高标准设计、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高水平呈现。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资料汇编》,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国安办要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的监督指导,跟踪监测风险隐患,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切实凝聚整体合力。要精心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不断增强法治宣传的精准性、时效性,在全县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法治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大同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运城、临汾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关于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文物保护、生态环保、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努力在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翼城担当。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责任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制约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问题找实找准,提出切合翼城发展实际的好对策、好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围绕“12个重大问题”,聚焦未来我县1年、3年、5年发展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各领域行动方案,真正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四大班子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研究解决问题,在一线督促进度,及时跟进、主动服务、帮助解决,为项目建设“开绿灯”。纪检、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对滥用职权、设障刁难、损害客商利益、破坏投资环境,坚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四大班子领导要认真抓好包联乡镇和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促检查,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严格落实轮流接访制,积极主动、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的信访问题。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