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晓君调研农村改厕后续管护 翔山连翘花季活动筹备 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2023-03-20
【字体:

3月17日,县委书记黄晓君就农村改厕后续管护、翔山连翘花季活动筹备、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农村改厕“后半篇”文章,安全高质筹备翔山连翘花季活动,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翼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县委副书记张红玉,县委常委、南唐乡党委书记李增奎参加调研。

在中卫乡浍史村阳光堆肥生产项目、南梁镇涧峡村农村改厕管护服务站、西郑自然村综合厕水污水处理设施现场,黄晓君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全县农村改厕后续管护、农村卫生厕所职能服务平台使用和粪便有机肥转换等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她强调,小厕所连着大民生,相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后续运维、管护工作,采取有效有利措施,全面巩固提升我县在此项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和成熟经验,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意识,对县域内粪便产量、粪便资源化利用产生的经济价值等进行全面估算,最大限度发挥粪便有机肥生产功效,更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农村改厕管护服务站的监管运营,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安全操作,提高便民意识,真正做到方便群众,为农村革命扫清“最后一公里”障碍。要不断完善厕所革命后续管护模式,加紧推动农村公厕设施配套,真正将厕所建好、用好、管好。要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美化农村道路,清除田间、小巷堆积垃圾,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让农村这片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土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在南梁镇翔山连翘花季活动筹备现场,黄晓君对活动筹办、活动内容、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她指出,翔山连翘花季活动是展示魅力翼城、美丽翼城的一个重要窗口,对展示翼城形象、促进翼城文旅产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吸引外地和周边县市游客来翼游玩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主办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在细节上做文章,在落实上花力气,在保障上下功夫,建立有效应急预案,切实把现场管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保障节会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要突出重点,点燃亮点,深挖连翘美景资源优势,注重游客体验提升,让大家游好玩好,真正把活动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牌。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文化惠民活动,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打响翼城旅游品牌,促进文旅市场繁荣发展。同时,当前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压实责任,扎实工作,加强宣传,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南唐乡的山西邦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预计总投资2000余万元。该公司以农作物种植、农作物深加工、畜牧养殖为主要业务,项目包括新建烘干塔一座、钢板仓两座、面粉加工厂一座、养殖厂一处、技术交流中心一处。黄晓君对该公司项目建设进展、未来发展前景、人员结构、办公布局等进行详细了解。她指出,要继续加强对青年创业群体的帮扶引导和政策支持,激发更多青年人的创业热情。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在全县营造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以山西邦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年人蓬勃焕发、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带动所在村的良好风气,实现村庄乡风文明、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企业要持续加大对科研、生产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做大做强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