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

2023-03-17
【字体:

3月15日,县委书记黄晓君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处置意见,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海林,县委副书记张红玉、张文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武文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清泽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出点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晓君指出,本轮巡察工作能够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和“三个一批”村的特点,找准找实被巡察党组织在责任落实、履职尽责、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管党治党、“三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发现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可查性的共性问题和问题线索,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黄晓君强调,要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综合施策施治,下大力气坚决整治,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深刻把握巡察工作规律,坚决把牢巡察政治属性,立足中心大局,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巡察机构的具体任务,把巡察工作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研究思考谋划,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明确职责任务、把握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机制,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推动各责任主体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常态化开展一体化、全方位、全链条监督,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不断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要进一步树牢为民意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自觉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创新整合基层监督力量,精准发现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基层民主、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决策部署在翼城落实落地,确保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能力实现整体提升。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要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为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提供保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