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海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2023-03-17
【字体: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海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翼城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立足统筹实施“四大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六大提升”行动,组织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充实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客观全面总结去年成绩,科学务实安排今年工作。要注重民生实事,在承接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二件民生实事”基础上,谋划实施好我县的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做到集思广益,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使报告体现全县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意愿,成为一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指导实践的好报告。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指导性作用,做好与《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本的衔接对照,确保表述科学精准、目标一致,内容互为印证、相互补充。要提前研究工作措施,把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为完成全年任务打牢基础。

会议要求,要精准编制年度预算,突出绩效导向,增强全局观念,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要强化保障,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兜牢“三保”底线,全力做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资金保障,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要强化预算激励约束,深化预算执行结果与部门预算安排挂钩机制,不断提高我县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