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晓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调度室核酸检测调度会议

2022-12-03
【字体:

12月2日晚,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调度室核酸检测调度会议,对如何更好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筛干捞净潜在风险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林,县委副书记张红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生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吉清泽,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广武,副县长聂华参加会议。

会上,张红玉对区域核酸检测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黄晓君指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潜在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最重要手段。当前,我县已对核酸检测区域进行合理划分,各县级领导作为片区负责人要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坚决避免区域核酸检测中交叉感染情况发生,实现核酸检测安全、规范、有序进行,切实做到临时性区域静态管理全员不串门、不流动、不聚集、不扎堆。要下沉片区,做好片区防疫工作的组织者、指挥者、调度者和优化者,督促各方从严从细防控措施落实,推动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切实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黄晓君强调,要明确党员干部下沉单位及服务区域,进一步规范下沉人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工作中的岗位操作,全面做好现场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要加强对核酸检测现场的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支持、理解、参与疫情防控,凝聚强大合力,齐心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全力做好物资保供,充分依托网格力量,加紧群众物资需求统计、打包、调配等工作,在区域核酸检测开展的同时,有序发放到群众手中。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发挥媒体宣传监督功能,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对破坏防控大局的不良行为进行坚决曝光,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杨海林要求,要全力做好区域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点分布,优先考虑居民区实际,将采集点设立在空间宽敞、通风良好的室外区域,对符合条件的采集点多设采集台,提高采集效能。要配齐采集点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人员力量,发挥网格员在核酸采集工作中的中坚作用,有力有序组织群众错峰错时、分批分时段参加核酸采集,确保采集过程科学规范,不漏一人。要加强督导检查,县级领导和乡镇领导干部要尽职履职,强化巡查,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核酸采集安全、高效、有序开展,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