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晓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2022-12-02
【字体:

12月1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林,县委副书记张文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放明,县政协主席董玲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14个工作专班带队县级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黄晓君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到了最吃紧、最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主动下沉基层防疫一线,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担当奉献,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做好区域静默和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为打赢打胜此次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晓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国务院20条、省35条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科学、动态、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更加高效地配置人力、物资、医疗等相关资源,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发挥好网格员、微网格员的触角作用,把重点区域、最小单元、重点人员管好、管严,落实好静默期间的各项管控措施。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下沉一线党员干部、志愿者作用,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切实形成基层党组织引领的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体系,同时要加强对广大群众的组织动员、有序引导,合理调整核酸检测进度,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应检尽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黄晓君强调,要做好宣传引导,利用新媒体、电视、广播等多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及时通过官方渠道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工作进展,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加强个人防护,积极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妥善解决好各类民生问题,细致周到做好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保供、看病就医保障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杨海林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人员流调、日常管控、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急中不慌、忙中不乱”。要紧盯社会面“静下来”这个重点,加大对路面、车辆、人员、商店以及日常保洁的管控力度,该暂停的一律暂停,该限流的坚决限流,最大限度减少流动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发挥好网格员和下沉干部与志愿者的作用,在引导群众做好核酸检测的同时,加大对学校、药店、养老场所以及单元、楼宇、小区的管控力度,推动全链条全环节严丝合缝、安全高效。要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轮值班次,强化工作环境防疫安全和生活保障,坚决迅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