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晓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2022-12-07
【字体:

12月5日晚,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安排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林,县委副书记张红玉,副县长聂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红玉、聂华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相关部门、乡镇作工作汇报。

黄晓君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但依然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打赢防疫战争的必胜信心,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理解、精准把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切实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晓君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职责,重点做好来翼返翼人员接返和居家隔离管控,坚决防止新的传染源、新的传播链条,为实现社会面早日清零奠定坚实基础。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返乡大学生的接转工作,进一步优化指挥协调体系,宣传好服务内容和个人义务,引导大家主动及时报备、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要加派人力、物力、运力,优化交通保障服务,全力保障我县的莘莘学子安全高效有序返乡。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坚持“反馈整改、工作日报、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采取明察暗访、查看台账、电话督查等方式,及时总结督导检查的重点和要点,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不规范、不到位问题,确保各项防控管控措施执行到位。

杨海林要求,要分类处理好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管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把群众的诉求时时放在心上,用心用情为困难和特殊群体办实事、解难事。要做好民生保障和市场保供,强化货源组织和末端配送,帮助解决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就医用药等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加强组织调度,科学精准组织好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做好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和全年各项工作收官战。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