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晓君对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助企纾困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2022-12-06
【字体:

12月5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君对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助企纾困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批示精神,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耐心,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县委副书记张红玉、副县长聂华一同调研。

在县人民医院、王庄卫生院、中卫卫生院,黄晓君与医院负责人进行交谈,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运行和建设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她指出,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主阵地”,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哨所”作用,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持续增强监测预警实效,进一步强化发热门诊患者管理,全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优化完善院感防控流程,严格防控措施落实,加强分析研判,堵塞漏洞短板,健全应急预案,提升处置效能。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加强医疗物资和药品储备,确保满足需求。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防护意识,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针对当前返乡学生和务工人员持续增多的情况,要健全完善工作方案,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区域协调联动,提高科学精准接转能力。医务人员在日常工作和外采核酸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操作,谨防交叉感染。要全力做好医务人员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合理安排轮班轮岗,保证医务人员充足休息和身心健康,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颐欣园小区、王庄镇王庄村、中卫乡浮图村,黄晓君对高风险区管控、大学生返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她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高风险区居民和返乡居家隔离大学生实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督促他们静下心、真隔离。要加强对隔离群体的心理干预和情绪疏导,引导广大群众消除焦虑情绪,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要充分考虑各乡镇隔离场所使用、储备情况,依据大学生返乡日期、就读学校、乘坐工具等情况,采取一户一策、定点研判方式整合现有居家隔离场所,实现防控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要发挥好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作用,合理轮班值守,强化物资保障,用心用情凝聚抗疫战疫强大合力。

在解放街振兴大药房旗舰店,黄晓君与市场监管局、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对我县静态管理期间药品保障、配送、储存、采购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切诉求。要强化药品供应调度,畅通物资采购和运输渠道,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药品保供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药品采购储备力度,持续为广大群众供应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需求药物。要强化县域内农产品等生活物资调度,优先保供蔬菜、奶、蛋等农产品,全力守好静态管理期间群众“菜篮子”“米袋子”。

在山西闽光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56万吨焦化转型升级项目施工现场,黄晓君对项目建设进度、企业存在的困难等进行详细了解。她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助企惠企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全方位推动翼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协调对接沟通,全力以赴解决企业项目推进过程中手续办理、务工人员不足等实际困难。要加大企业生产资料保通保畅、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营商环境。企业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扛牢抓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重点聚焦企业生产、施工、住房、取暖、高空作业等领域安全管理,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完善安全风险预防措施及安全应急预案,以安全稳定的环境推动企业加快生产建设。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