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晓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12-05
【字体:


12月3日晚,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君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各乡镇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林提出具体要求。各乡镇党政班子负责人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

黄晓君要求,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迎大考、打硬仗的准备,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落实,措施上再严密,把责任传递到最小单元,更加科学精准、有序有力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围绕不聚集、不外出以及如何正确、规范、科学佩戴口罩等内容开展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各乡镇要及时与教育部门对接,精准掌握在外学生、务工人员、货车司机等群体的返乡动向,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保障、政策解释、宣传引导,精准有序推进转运隔离工作高效开展。

黄晓君强调,在外上学的每一个学生都是翼城人民的孩子,都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与未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高度重视返乡学生的接返工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做好人员转运、日常管理、后续管控等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心与关怀。

杨海林要求,各转运工作专班要按照“闭环转运、精准到人”的要求,优化转运隔离具体流程,坚持“安全、有序、规范、精准”的原则,做好专车安排、车辆引导、信息交接、应急保障等工作。各乡镇要对转运流程再细化、再精准,切实做好转接人员的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废弃物处理等具体工作。要结合镇、村实际情况,充分利用闲置房屋、学校、日间照料中心等资源,设立相应的隔离点,确保重点人员管住管好。要积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对接,精准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及时贮备相应的防疫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防控物资在关键时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满足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需求,为早日战胜疫情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