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晓君调研返乡大学生“点对点”转运和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建设情况

2022-12-05
【字体:

12月3日,县委书记黄晓君对返乡大学生“点对点”转运和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敞开怀抱迎接翼城在外学子回家,切实增强责任感,全面提高转运能力、隔离能力,提升处置效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每天返乡大学生有多少,哪个时间段人数多,车辆保障有没有问题?”在疫情防控“点对点”接返转运站,黄晓君与工作人员进行详细交谈,对转运站运转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她强调,当前正值大学生群体返乡的高峰期,要细化完善“点对点”接返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紧压实职责,用心用情接好管好大学生返乡群体。要强化转运车辆保障,严格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在转运站合理设立核酸检测采集点,为大学生返乡群体提供安全高效的落地核酸采集服务,形成对接畅通、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要持续做好宣传对接工作,引导返乡大学生提前向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备,自觉遵守居家隔离等分类管控措施,坚决做好守护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展现翼城学子的良好形象。要加大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爱力度,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针对每个点位、每个岗位的现实需求,精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切实将温暖和关怀送到一线,让大家温暖上岗,凝聚合力,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在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黄晓君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对隔离点转运流程、结构布局、床位数量、设施配套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集中隔离点建设是切断病毒传播链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有效手段和现实需求。县医疗集团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集中力量资源,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最大限度满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要严格改造标准,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统筹抓好水暖、消防、消毒、通风、监控等配套设施,合理功能划分,确保隔离点安全达标、运转有序。要实现隔离点全链条、全流程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