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晓君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杨海林提出具体要求

2022-11-30
【字体:

11月28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晓君主持召开县委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她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三十五条措施,持续提升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守好“外防输入”坚强防线,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林,县委副书记张红玉、张文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放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聂华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通报近期疫情防控督查情况

黄晓君指出,当前全省疫情点多面广、多链传播、此起彼伏,形势非常严峻,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务必做到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鲠在喉,慎之又慎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地。

黄晓君强调,要用最严肃的态度抓统筹。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为疫情发生以来最吃紧的时刻,县级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一旦发生新情况、出现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有序有力开展应急反应,共同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攻坚战。要用最严格的标准抓复盘。以上周社会面10混1核酸结果异常为契机,严格复盘应急处置中出现的短板漏洞,精准掌握学校师生同住人员等重点人群信息,及时深挖补缺、优化流程,针对性完善相关预案,全面提升全县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黄晓君指出,要用最严密的措施抓重点,进一步筑牢第一落点管控防线,严格闭环机制,坚决避免漏环破环现场发生。乡镇、村、社区、网格员要加强对在外务工、大学生返乡、大货车司机、来翼务工、来翼客商等重点人群的排查摸底,坚决防止风险人员漏管失控。要筑牢重点行业管控防线。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强化薄弱环节管理,全面补足漏洞短板。要筑牢居家人员管控防线。各乡镇要严格隔离人员管控,坚决杜绝闭环破环和人员接触感染风险。县级领导、各乡镇要加强调研指导,全面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居家人员真居家,隔离人员真隔离。要用最严明的纪律抓干部。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汲取霍州公职人员阳性感染传播事件的教训,严格要求本单位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举措,特别是要不折不扣履行请假报备、自我防护、居家隔离等措施,让明形势、讲规矩、守纪律、抓落实在全县蔚然成风。

黄晓君强调,要用最严实的作风抓落实。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与储备、向人民交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抓紧时间查缺补漏、总结经验、打造亮点,力争让各项工作都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杨海林要求,全县上下要持续抓好点对点闭环管理,落实第一落点管控责任,避免卡口车辆滞留、部门驻守人员不到位等破环现象发生。要持续做好排查工作,高速卡口和各交通服务站排查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社区要合理分布网格员力量,做好工作衔接,全面掌握辖区重点人员信息。要持续做好居家人员管控,压实“五包一”责任,确保居家人员管控到位。要持续做好重点场所常态化防疫措施,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学校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日常防控,汲取外地学校师生感染新冠病毒的经验教训,全面掌握师生同住人员信息,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住建、能源、应急、工信、中小企业、交通等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加强对建筑工地、煤矿、非煤矿山、物流、汽修厂等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要全面落实四方职责,慎终如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