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海林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2022-11-29
【字体:

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杨海林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全市有关重点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县政府党组和全县政府系统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统一思想意志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多种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实体经济振兴,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项目第一支撑,专班推进闽光、晋南、华翔等重大工业项目按序时达效,统筹推进种业振兴、设施农业等农业项目和历山、古城、古绵山等文旅项目,推动我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加快市政道路和新城片区规划建设,完成公园改造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聚焦安全环保底线,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聚焦政府自身建设,狠抓工作执行落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实干兴邦的时代要求,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翼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对今年的重点项目进行全面盘点,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以项目的实际成效向人民交好账。同时,要持续滚动谋划储备明年项目,集中精力、集中办公,加快办理前期手续,为明年开工打好基础。要抓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认真落实保主体、增主体、活主体、强主体“四个并重”要求,推动各类惠企纾困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持续优化简化涉企政务服务,加大“个转企、小升规、小上限、规改股”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主要经济部门特别是指标任务承担部门,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查缺补漏,采取针对性措施补欠赶超,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