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海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2022-11-29
【字体:

11月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海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翼城县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翼城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的实施方案》《翼城县关于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翼城县乡镇权责清单》《翼城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研究下放乡镇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有关事宜,学习市政府《关于做好近期促进经济运行有关重点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消防安全纳入本辖区、本部门工作体系,强化工作保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强统筹指导,强化消防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相关部门要健全联合执法和信息互通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面管理、部门依法监管、企业自主负责、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消防安全新格局,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农村地区“两站两员”是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哨岗”,推进“两站两员”建设是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有力抓手。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管理考核,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在日常巡逻、交通劝导、隐患排查方面的重要作用,有效改善农村交通安全环境,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赋权部门要与乡镇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做好信息共享、事项交接、结果互通等有效衔接,推动赋权事项顺利移交、平稳有序进行。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健全体制机制,推进放权赋能,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业务培训,着力提升执法人员履职能力,实现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确保下放职权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网格。县委政法委要会同各乡镇,综合考虑地域特征、人口规模、经济条件等因素,持续优化网格设置,充分发挥好“网格长+网格员+网格民警+网格辅助员+微网格员”五级组织体系作用,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资源力量下沉。要充分用好网格。充分发挥信息员、服务员、安全员、维稳员、协调员、传播员、宣传员、指导员“八大员”以及疫情防控社区管理的作用,确保每一名重点人员管控到位,把网格员配备与党员联户、村民代表联户紧密结合,与脱贫攻坚工作队、派驻农村“两委”干部紧密联系,形成精细化、无死角、全覆盖的网格管理体系。要切实管好网格。健全网格员管理考核办法,制定巡查走访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考核奖惩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为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提供制度保障,确保网格员、微网格员队伍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市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充分领会文件精神,提高站位,靠前指挥,各工作专班要紧扣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主动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冬季行动”有力开展。要抓实项目建设,切实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专班推进、倒排工期、集中攻坚。特别是专项债项目,确保明年三月份前期手续全部办结,为全年工作争取主动。要强化工作调度,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对照年初确定的年度目标,认真查缺补漏、补欠赶超,做好迎接年度考核各项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