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第十六届省运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气排球比赛开打

2023-05-20
【字体:

5月19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气排球比赛在怀仁市开赛。本次比赛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朔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自行车击剑球类运动中心、朔州市体育局、怀仁市人民政府和山西省排球协会、山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

太原、大同、朔州、吕梁、晋中、长治、晋城、临汾、运城9个市选派200余名运动员参加男女中年组、常青组争夺。中年组参赛选手年龄为35岁—49岁,常青组为50岁—65岁以上。本次比赛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气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版)。根据参赛情况采取单循环或交叉赛赛制。单循环赛参赛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各组别录取前八名,参赛队不足9队录取名次递减。

气排球比赛是一项需要团队密切合作的活动,各参赛队有效调动整体实力,发挥每一个队员的作用和特长。赛场上,各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队员配合默契,攻防得当,一传接球、二传组织、主攻和副攻进攻。对阵双方毫不懈怠,发球、传球、垫球、扣球、拦网,全力防守,快速进攻。赛场上掀起阵阵高潮,现场观众纷纷叫好。

怀仁市中小学生还为各代表队表演了精彩的文体节目。舞蹈、健身操、篮球操等表演,释放出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的活力。

气排球起源于中国,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和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具有球质软、重量轻、球网低、规则宽、球速缓等特点,简单易学,深受各年龄段人群喜爱。(周慧芳 王宏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