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2023-05-12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乡镇医疗机构中医院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技术和服务能力,5月8日,由省卫健委主办、省中医院承办的“百名医师传帮带,千乡(镇)万村兴中医”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开班。

我省通过开展“百名医师传帮带,千乡(镇)万村兴中医”活动,有助于大力培养基层中医药卫生人才,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全面发挥其在治未病、医疗康复、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强大功能。

省中医院院长刘光珍介绍,为使此次培训发挥最好效果,医院在全院范围内遴选了包括正高、副高及高年资中级职称在内的142名带教医师组成省级培训师资队伍。将通过10期培训班完成对全省1752名基层中医药学员的培训,保证结业时每名学员将熟练掌握10项以上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适宜技术和50种以上中医药辨证论治方法。带教老师将严格开展实训操作,保证每名学员能对各项技术和验方学懂学实,学以致用。待学员结业返回后,带教团队还将下沉基层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和常见病的义诊、巡诊、带教查房等活动,并现场督导适宜技术推广应用情况,确保基层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中医药特色技术服务。(魏薇)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