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冬季行动”进行时】系列访谈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曹俊义

2024-03-04
【字体: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冬季行动”开展以来,我们严格落实综合监管责任,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动专项行动提质增效,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被评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一是压实监管责任。建立“三个清单”,全方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即:建立监管责任清单,将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确保人人身上有责任、有担子;建立工作落实清单,对各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实行周汇报、周研判、点评,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建立包联监管任务清单,对监管专员和五人小组包联盯守工作情况进行月调度,真正将责任抓得更细更实更精准。

二是抓实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冬季行动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反三违专项整治、有限空间专项整治等统筹结合一体推进,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冶金工贸“四大重点领域”,滚动式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共排查一般安全隐患256条,重大安全隐患3条,立查案件26起,完成典型案例8起,“互联网+执法”应用全市领先。

三是做实安全服务。聚焦煤矿这一重点,主动邀请省市专家组对7家煤矿企业开展“体检式”精查,帮助企业查找制度、责任体系,以及设施、设备、源头治理等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373条,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415条,并督促企业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及时落实整改,全面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本质安全水平明显提高。

四是从严开展督查。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实施细则,出台安委会成员单位考核办法,联合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成立3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全县9个乡镇和20个重点行业部门的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主要风险防控情况开展全面督查,进一步推动“三管三必须”落实落细,基本形成了齐抓共管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排查整治质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从严曝光问题、从细整改闭环,组织力量全面排查“过筛子”,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生产隐患,不断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巩固安全根基,为翼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提供坚实支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