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数据 > 统计信息

翼城县“五经普”宣传多维度、立体式为普查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2023-08-10
【字体:

点滴数据来自各行各业,分厘不差事关发展大计。日前,翼城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宣传发动工作正稳步推进。

以上率下,聚焦经普宣传靶心

普查开始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细化宣传工作,落实宣传责任。县经普办与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翼城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根据《翼城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当地宣传优势和特色,开发宣传产品,举办特色活动,调动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力量,扩大宣传针对性和覆盖面。各成员单位要利用各自的宣传平台和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宣传工作局面,持续提升“五经普”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线上发力,终端宣传铺天盖地

我县经普办深入学习各级经普办交流的宣传工作经验和做法,利用县政府网站,开辟文件通知、普查简报、工作动态、方案制度等专栏。同时,与县融媒体中心深度合作,在广播、电视、报刊和互联网等主要新闻媒体上,通过短视频、宣传标语和新闻报道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报道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将“五经普”重要意义、方式方法、普查时间、普查内容宣传到位;在抖音号、微信号等方面加强转发量、阅读量,增强普查宣传的传播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与县移动公司合作,通过短信的方式,将“五经普”工作内容推送更为精准、更为广泛,提高宣传效率,扩大宣传影响。

线下联动,入目皆是深入人心

县经普办第一时间设计、印刷各类普查宣传资料,向全县发放告知书、宣传手册和其他普查宣传用品。各乡镇在辖区内企业、个体、综合体出入口和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粉刷墙体进行普查宣传,组织指导员和普查员深入群众一线,向区域范围内调查对象和镇街居民“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进行讲解,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到此次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也通过大厅LED屏方式,编发宣传标语,让调查对象了解经普、走近经普、支持经普。

全民参与,民心所向众志成城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下一步,我县经普办将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将“五经普”宣传融入日常清查、登记中,持续提高辖区内普查对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科学有效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