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数据 > 统计信息

翼城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安排部署会

2023-07-19
【字体:

7月1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翼城县召开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安排部署会,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广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广武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五经普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掌握我县经济“家底”、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破解发展难题的有力举措。

石广武强调,要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一是把握工作重点。明确普查对象,普查我县二、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二是厘清行业联系。五经普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实现经济总量与结构数据同步调查。三是严格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经济运行、经济发展工作的基础,要牢牢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坚持依法普查,坚决打击普查工作中虚报、瞒报、迟报、拒报等违法行为,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普查工作人员和“两员”的选调工作,确保普查人员的数量质量双过关。

石广武要求,要凝聚合力,全力推进经济普查各项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普查工作作为今明两年的重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亲自推动,及时协调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主要矛盾和困难,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密切协作配合。五经普涉及部门多、范围广,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做到各方一条心、全县一盘棋。三是做好经费保障。普查能不能取得顺利进展和最终成功,经费是重要保障,所需的各项经费必须落实,不能打折扣。四是强化宣传动员。普查办会同宣传部门制定工作方案,采用报刊、电视、短视频平台、广告牌等多种形式,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的宣传平台和渠道,为经普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县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局长李永明传达了国务院、省、市五经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五经普工作进展,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唐兴镇、隆化镇、唐尧社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由县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峰主持。县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乡镇长以及县经普办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