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数据 > 统计信息

翼城县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2-08-1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强化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质效。翼城县统计局于8月19日召开了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及法治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大部分,统计法治培训和劳动工资业务培训。刘峰同志分统计法律体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内容、统计法定职责职权、统计法律底线和统计案例分析五大部分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明确了统计报表过程中统计人员需履行的义务及享有的权利等内容,提高了基层统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张艳同志分劳动工资统计报表的意义、劳资报表的各指标解释和统计数据审核三部分培训了劳资统计业务知识,着重强调了企业报送时间,报表中的重点指标、易错指标和易混淆指标,再次强调填报数据后先审核再上报,并针对数据审核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给予解答,强化了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知识,不断提升统计服务。

会议强调,一要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二要理解报表中各项指标,及时与县统计局负责人沟通;三要整理好统计台账、保留原始凭证等统计资料。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