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数据 > 统计动态

【冬季行动】翼城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推进会

2024-01-29
【字体:

1月25日,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推进视频会结束后,翼城县立即召开会议,就全县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听取了各乡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有序推进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全县“五经普”推进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强调,经济普查是一项全面工作、系统工作,要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切实做到“六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各乡镇要负区域总责,各相关部门要负行业总责,普查办要负第一责任,按照“冬季行动”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时间安排。春节前完成对个体户的登记工作,3月10日前完成一套表单位登记工作,4月底之前完成非一套表登记工作。 三是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要明确五经普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抓紧抓好。要树立“质量第一、统全算准”的原则,切实做到普查进度服从数据质量,始终坚持把数据质量第一的方针贯穿普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四上企业、责任单位等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行业内宣传。县普查办与融媒体合作,深入到各乡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同时做好对普查对象的入户宣传,发放告知书,规范发放入户宣传品,为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五是进一步抓好工作细节。按照普查方案和普查登记工作细则要求,普查员必须实地入户开展普查登记,现场采集普查表数据必须由受访人签字确认并做好入户登记工作记录,必须坚持普查数据未审核不上报的工作要求,确保规范开展普查登记。 六是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针对性分类抓好“四上”企业、“四下”企业、个体户关键环节,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单位:翼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8010532号  网站标识码:1410220001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翼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2202000105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